当前位置:
全家上阵 十分了得
株洲文明网 2020-03-12 10:43:00
  公公婆婆下厨、丈夫送餐、儿女帮厨……在株洲云龙示范区云田镇美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言爽动员一家老小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当“后勤兵”的事迹成为美谈。

3月11日,言爽和家人在厨房忙碌。 刘平 摄
  美泉社区居委会没有食堂,距离镇上约5公里。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时,社区内的餐饮店均已停止营业。出生于1985年的言爽是美泉社区妇女主任,发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没有地方就餐,便和家人商量,在家里自己动手,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工作餐。
  “我们得赶紧!”从电视上看到一对武汉夫妻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出3000份爱心盒饭的新闻后,言爽的公公苏海良和婆婆凌辉斌行动。言爽对一家人进行分工:自己负责统计就餐人数,公公和婆婆负责下厨,准备午餐和晚餐;丈夫苏勇志负责送餐;14岁的女儿和9岁的儿子帮厨。
  从1月26日(正月初二)起,言爽家的厨房就开始忙碌起来。每天早上7时左右,言爽和家人就开始忙活。每天上午10点前,苏海良、凌辉斌两位老人就将为午餐准备的食材清洗准备好。
  起初,所使用的食材是言爽家在春节前准备的大米、腊鱼、腊肉等,还有自种的蔬菜。每次饭菜做好后,苏勇志使用饭盒进行打包。多的时候,一天要准备盒饭50多份。
  饭菜打包好后,苏勇志带上儿子、女儿驾车将盒饭送往居委会及各疫情防控卡点,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在相邻的柏岭社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同样遇到没地方就餐的难题。从2月12日,言爽和家人同时为柏岭社区的值守人员提供午餐和晚餐。
  随着部分卡点取消,就餐人员减少。目前,言爽和家人仍在坚持为两个社区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午餐。
  “这是一场全民战‘疫’,我们很乐意为社区的平安出一份力。”言爽说。(株洲日报记者 刘平)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