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迎来春游小高峰 三天揽金1.39亿元
株洲文明网 2020-04-08 10:01:00
  祭扫、踏青、赏花……清明小长假,株洲市掀起春季旅游小高峰。记者从市文旅广体局获悉,4月4日至4月6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4.5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9亿元。
  众多游客以清明小长假为契机,祭祀始祖、瞻仰烈士。在炎帝陵景区,不少游客前来祭祀炎帝始祖;在株洲市烈士纪念园、杨得志故居、李立三故居等地,前来祭扫的游客也络绎不绝。
  随着天气好转,杜鹃、樱花等争相盛开,乡村游受到追捧。小长假期间,无论是近郊的悠移山庄、华亿庄园、杨家寨生态山庄,还是风景秀丽的酒仙湖、枫溪谷、云上大院,都迎来不少市民春游踏青。
  “欣赏山水风光,感受乡村气息,体验农家生活,近年来,这些已经成为我市的旅游热点。”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说,不少乡村旅游区(点)推出生态垂钓、采摘篱园、养生休闲等趣味活动,使游客畅游其间,感受回归自然的乐趣。
  “现在的游客更加注重个性化、体验化和休闲化的旅游方式。”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指尖旅行”在株洲已经蔚然成风,越来越多旅游者通过旅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安排旅游行程。与此同时,“低碳出行”渐成时尚,不少市民选择户外骑行享受田园风光,体验采摘之乐。(株洲日报记者 温琳 通讯员/李茂春)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