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瓷都醴陵看瓷博会 19项主题活动等你"打卡"
株洲文明网 2020-09-11 09:39:00
  9月10日,2020湖南(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本届瓷博会以“五彩醴陵·中国瓷都”为主题,将于9月28日-10月3日在醴陵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策划19项精彩主题活动。
  醴陵陶瓷生产始于汉,兴于宋,盛于清,至今已有近两千年历史。目前,醴陵市已构建了集陶瓷材料、陶瓷机械、陶瓷装备、陶瓷制造、陶瓷文化五位一体的产业链条,产品包括日用陶瓷、工业陶瓷(电瓷)、艺术陶瓷、高技术陶瓷、工程陶瓷5大系列4000多个品种,畅销美国、日本和欧洲、中东、南美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国日用陶瓷和电瓷的主要产区和出口基地。2019年,该市陶瓷产业实现产值712亿元,日用瓷产量占全国的14.3%、全球的10.8%,电瓷产量占全国的43.3%、全球的28%。
  本届瓷博会由株洲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商务厅、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文旅厅、湖南省贸促会主办,醴陵市人民政府、株洲市商务局、株洲市工信局、株洲市文旅广体局、株洲市贸促会、湖南省陶瓷行业协会承办。展区面积达30000平方米,有标准展位1350个,共设5个展区,分别为陶瓷综合馆、品牌陶瓷馆、醴陵陶瓷馆、国际陶瓷馆、产业互动馆,将有来自广东、河北、福建、山东等全国14个省市29个地区的参展商和日本、英国、丹麦、德国等21个国家的企业参展,共计293家企业(个人)。其中,国内企业250家,国外企业43家。
  国内与国外陶瓷品牌交相辉映,精品参展与专业买家精准对接,线下营销与线上带货深度融合,陶瓷与文化、旅游精彩互动。本届瓷博会共策划19项主题活动,紧扣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内涵的“四新”经济发展方向,突出招商引资、市场开拓、创新转型、工业旅游、跨域联动,加快探索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瓷博会期间,开幕式暨“中国陶瓷之都”授牌仪式、“共生·共赢”产业对接会、陶瓷产业采购对接会暨陶瓷文创产业国际论坛、重大项目签约活动、陶瓷产品展览展销暨“线上醴陵瓷博会”云展会、瓷茶融合展、“醴瓷播主”擂台赛暨直播带货节、“神农福地·动力之都·五彩醴陵”工业之旅、第二届湘赣边红色文化陶瓷体验之旅等主题活动将次第上演,精彩纷呈。(株洲日报记者 李逸峰 通讯员/彭丽娜 陆杏聪)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