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民俗文化进景区 文旅融合促发展
株洲文明网 2021-07-26 09:50:00

景区文艺展演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景区文艺展演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民俗文化进景区,文旅融合促进旅游业发展升级。7月24日晚,攸县文化馆、湖南官田邑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在官田邑旅游风情街举办“旅游打卡地 文化惠万民”进景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传统舞蹈《打钱花》、二胡独奏《赛马》、旗袍秀《红梅赞》等节目精彩上演,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和积极向上的生活元素,呈现民俗文化的朴实、乐观。非遗项目——“打铁花”也在现场展演。夜色中,打铁花传承人用铁钳夹着勺子从熔炉舀出铁水,手持木板铲准确击打,将铁水击散于空中,刹那间漫天星辰,红光映天,好不壮观。
  今后,攸县文化馆、湖南官田邑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还将在周末定期举行民族文化活动,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挖掘乡土文化,推出以文化、民俗等为载体的文艺精品,打造攸县本土文化品牌,为广大游客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体验。(攸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建飞)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