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株洲督察文明社区建设
株洲文明网 2017-09-12 09:17:00

  9月11日,株洲市副市长顾峰率队对城区文明社区建设进行督查。

  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观察等方式,督查组一行先后督查了天元区大岭社区、石峰区沈家湾社区的创建情况。根据最新版的《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文明社区建设专业组测评体系指标涉及志愿服务活动、公民权益保护、基层党群组织建设、社区生活环境、社会保险参保计划完成率等9项内容。

  近年来,株洲市创新了文明社区建设机制,完善了社区市政配套设施,逐步建立了针对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托管中心和儿童之家,推进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实现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物业管理,开展了关爱邻里相亲等志愿服务活动等。在8月份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中,文明社区建设专业组排名第二。

  顾峰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引导力度,动员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共享创建成果;要掌握新版测评体系,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及时整改提升,确保创建工作扎实展开、取得实效。(株洲日报)

作者:刘芳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