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关工委开展社区儿童户外亲子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17-12-01 10:47:00

参与活动的家长在一旁指导着孩子们画画 图片来源:石峰区关工委

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玩户外亲子游戏 图片来源:石峰区关工委

 

承办方给每个孩子发放纪念品以示鼓励 图片来源:石峰区关工委

  11月26日上午,株洲石峰区关工委主办的“拥抱大自然,亲情永相伴”户外亲子活动在石峰公园如期开展。本次活动由花果山、报亭、李家冲三个社区关工委和铭镜公益教育承办。主办方邀请了三个社区共100多个家庭参与。登山寻宝、户外游戏、手绘长画、街舞表演等项目给所有的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欢乐,也密切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

  上午9点,主体活动“亲子定向寻宝”开始了。100余个家庭分成蓝红两队分别从石峰公园的正门和南门两个入口向终点进发。在途中每组家庭需要收集事先藏匿好的五种不同颜色的游戏币才能在终点兑换奖品。途中也会遇到来自湖南工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有的负责安全保障服务,有的扮演狼人和商人的角色参与活动。

  定向寻宝结束后,孩子们开始了第二项有益的活动:手绘长画。铭镜教学基地的老师准备了一幅50米长的大白布铺在地上,让孩子们绘画。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认真地画出了自己的作品。这幅集体创作的绘画长卷展示了孩子们的才艺,放飞了孩子们的梦想。

  第三项活动是户外亲子游戏。一百组家庭手拉手分成了三个大圈,在户外攀岩俱乐部教练的指导下开展亲子游戏。孩子们纯真爽朗的笑声此起彼伏,家长们更是仿佛又回到了童年,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在游戏中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本次户外亲子活动,既磨炼了孩子们的意志,又让孩子和家长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充分体验到了亲情的甜蜜,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景色,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据悉,石峰区关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和花果山、报亭、李家冲社区的部分党员志愿者、“五老”志愿者也参加了本次亲子活动。(石峰区关工委

作者:何静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