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写春联,剪纸画,株洲荷塘区文化路社区年味正浓
株洲文明网 2018-01-30 13:32:00

  外面寒风冷雨,株洲荷塘区文化路社区温暖四溢,热闹非凡。老百姓正等待一场荷塘文联志愿者们送来的新春福利。

  1月24日,株洲荷塘区文联带领众多的荷塘区书法家深入合泰管理办公室文化路社区开展2018年“幸福荷塘迎新春?吉祥春联送万家”第二场文艺惠民志愿活动。荷塘区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丁华成、柳旭、刘湘宁、陈晓微、刘静怡以及剪纸艺人罗立新老师等均做为荷塘区文化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铺台蘸墨,为居民免费写春联、送福字。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对联和福字,很快随笔而出、一气呵成。吉祥如意的春联、红红火火的“福”字,表达了书法家们对社区居民们美好的节日祝福。“这春联真的写得好嘞!好喜庆,寓意也好,希望新的一年也能喜气洋洋。”现场的一位阿姨拿到春联后,满意的说道。

  而另一边,剪纸艺人罗立新老师也吸引了不少居民的围观,一张张纸,在老师的灵巧的手中,变成了一幅幅毛主席画像,风采神韵栩栩如生。各式各样的剪纸“福”字,也引得居民赞叹不已。

  本次活动邀请书法家、剪纸艺人为居民们书写新年祝福,送“福”字,既增添了“年味儿”,又传播了正能量。同时,也是贯彻十九大精神,送文化下基层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具体体现。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