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演出/包饺子 株洲王塔冲社区老年养护院里好热闹
株洲文明网 2018-02-05 10:35:00

  “皮薄,猪肉馅,还有荷包蛋,很好吃!”2月1日,冬日的阳光静静温和地洒在身上,株洲普亲老年养护院的老人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香喷喷的饺子,幸福溢满脸庞。

老人们聚在一起,在阳光下吃饺子。图片来源:株洲日报社全媒体 记者 谭清云/摄

  当天,广州二狼狐轩服饰有限公司组织50名员工,有的员工还带着孩子,来到老年养护院送温暖献爱心,和老人们喜迎新春佳节。这里居住了78名老人,平均年龄超过80岁。

  “来啦!来啦!”9时许,当一辆大巴车驶入位于株洲芦淞区庆云街道王塔冲社区的老年养护院时,老人们写满沧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爱心人士搀扶他们走进房间,铺上崭新的棉被。“谢谢你们来看我!”在这里居住了7年的空巢老人罗学武很激动。

  在活动室,爱心人士则齐心合力整理演出场地,摆放调试音响设备。舞蹈、歌曲、朗诵……小朋友和大人自编自演,同台演出,坐在台下的老人看得津津有味。不过,活动室内温度依旧较低,该公司董事长胡轩当即表示,“再捐赠两台空调,春节前安装到位。”

  就在老人们观看演出的时候,还有一波爱心人士在厨房忙得不亦乐乎。洗菜、剁馅、拌馅、擀面皮、包饺子,大家有说有笑,分工明确。“馅料准备了胡萝卜、白菜、猪肉口味的,保管老人们吃饱吃好吃开心。”一名爱心人士说。

  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水饺端到老人们手中,老人们连声夸赞。“像过年一样!”年仅九旬的陈桂堂老人边吃边开心地说。(株洲日报)

作者:刘毅 通讯员 唐盛烁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