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业主自治”使老旧小区变了样
株洲文明网 2018-03-26 09:07:00

  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往往脏、乱、差。株洲荷塘区让老旧小区实现自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2018年,荷塘区又将推进30个老旧小区业主自治试点工作。

  荷塘区宋家桥街道芙蓉社区的馨香小区有8栋楼房共计276户居民。以前,这里设施落后,没有物业管理。去年,该小区推行业主自治,居民在政府引导下广泛协调,于去年底引进了物业管理公司。运行4个多月以来,物管公司以实际行动获得了居民们的点赞,帮居民换锁、换灯泡、提重物、整治鼠患、清理化粪池等,不论刮风下雨亦或是休息,居民有需求,只要在小区微信群里说一下,物管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响应。现如今,小区里路面整洁、墙壁干净、邻里和谐。

  荷塘区物管办负责人介绍,2017年,荷塘区已有20个小区完成业主自治试点工作,2018年该区计划分两批继续推进30个小区试点工作,对有条件引进物业的小区,由政府或街道办出面,争取引进物业公司管理,引导小区从社区兜底、街道办兜底转变为有序的管理。同时,荷塘区还将借助“幸福荷塘”系列民生行动,对老旧小区实施提质改造,配合做好业主自治试点工作。(株洲日报)

作者:胡乐 通讯员 刘海燕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