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白鹤社区公益活动让小区居民暖胃更暖心
株洲文明网 2019-09-06 09:12:00

  9月4日,株洲市天元区白鹤社区联合株洲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白鹤最美红袖章“志愿者,在花园一村小区内开展了“相约星期三”一勺米、百家粥、传幸福、一辈子活动,融洽院落情感,重塑邻里守望。

  天刚蒙蒙亮,在花园一村小区26栋旁,三大锅热气腾腾的白米粥整齐摆放,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和志愿者忙着为早起外出的居民盛上一碗热粥。小区居民罗先生说:“在家门口喝到了免费的白米粥,这个粥很暖胃,这个举动很暖心。”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像罗先生这样早出晚归的上班族花园一村有很多,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忙工作,无法参加社区的活动,也无暇顾及社区公共事务。为了改善这一状况,提高小区居民的自治参与意识,白鹤社区启动“相约星期三”一勺米、百家粥、传幸福、一辈子活动。社区和社工组织将从小区居民家中募集到的大米熬成百家粥,固定每周三清晨供小区居民免费分享。

  一勺米的力量不大,但通过一勺米的力量,如同蝴蝶效应一样,激发更多正能量,从而推进无物业管理小区居民自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白鹤社区)

作者: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