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群众真热闹 韶溪社区居民学院开新课
株洲文明网 2020-11-13 11:26:00
  “剪纸是一门博大精深的传统艺术,我一直很喜欢,但是没有地方去学,现在社区请来了专业老师,真是太好了!我学完之后,回去教给我孙女去!”近日,株洲市天元区韶溪社区居民冯奶奶高兴地说。
  经过精心筹备,从10月下旬开始,韶溪社区居民学院的剪纸课和太极课开课,40多名社区居民报名参加。韶溪居民学院由天元区嵩山街道韶溪社区联合株洲晚报老年大学、株洲为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打造,其主旨是响应天元区“党建领航·三社联动·文明实践”专项行动,为社区居民送上文体服务大餐。
  10月30日,吴氏太极拳传人贾鹏为20多名社区居民带来一堂精彩的太极入门课。贾鹏师承吴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赵建林,习练传统吴氏太极拳和推手11年多,拥有中国武协颁发的吴式太极拳六段证书,是市武术协会常委委员。

剪纸课堂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11月4日,非物质遗产剪纸传承人李智慧老师与20多名社区居民分享了精彩绝伦的剪纸技艺。李智慧家传剪纸绝学,从艺30多年,是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省剪纸研究会会员、市优秀文化志愿者,并获评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先进会员。她的作品多次参加省、市级剪纸艺术展并获奖。
  为回应广大居民的学习热情,多方协调后,韶溪居民学院会拿出少部分学位继续招生,想要参加的居民请抓紧机会。
  具体报名事宜请在工作日到韶溪社区驻地咨询。(记者 王烽 通讯员 张芬玲)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