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区建成139个社区(村)日间照料中心
株洲文明网 2021-02-03 09:37:00
  1月30日,在渌口区渌口镇向阳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老人们正聚在一起下棋、看书、聊天,整个中心内笑声连连,其乐融融。
  “这里人气很旺,每天上午8时多,不少老人就来了。”社区志愿者吴剑辉介绍说,日间照料中心设置了活动室、休息室、食堂,并安排专人管理,为留守老人、独居老人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和精神陪伴。潘建文老人是日间照料中心的常客,他每天来这里读书看报,中心俨然成了他的“第二个家”。“在这里可以学习,可以交朋友,不孤单。”潘建文说。
  朱亭镇古镇社区建起了该区第一家“长者餐厅”,为辖区内高龄、独居、空巢等老年群体提供助餐服务。餐厅采取政府扶持、社区主办的模式,自去年9月建成投入运营以来,已累计服务老人200余名,极大地解决了周边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
  近年来,渌口区不断完善养老体系,已建成139个社区(村)日间照料中心,完成14所敬老院提质改造,让老年人感受到“家外之家”的温暖。(株洲日报记者 邹怡敏 通讯员/田婧杨 刘铁华)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