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马放塘社区:一心一"驿" 绘制"心"蓝图
株洲文明网 2021-06-03 16:07:00

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为加强青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增强自我心理保健和家长与孩子的沟通交流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家庭和谐,5月27日,马放塘社区心理健康指导驿站邀请醴陵市心理协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凌小娟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讲座:《与孩子一起成长,成就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共吸引了上百余位家长现场参与。
  整个讲座进行了60分钟,家长们全神贯注,积极踊跃回答问题,还不时低头做着笔记。家住紫荆苑的廖女士表示:“今后要多参加这样的公益讲座,不但能帮到孩子,还能调节自己和家人的关系!”
  据了解,马放塘社区心理健康指导驿站是醴陵地区首家社区心理健康指导驿站,通过在社区开展常规化、持续化的心理健康知识宣教、心理团辅,以及一对一个案咨询等方式,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心理测量、心理咨询、情绪疏导等心理健康服务。社区充分发挥辖区人才资源的优势,聘请已取得心理健康教育资格证的专职心理咨询师,定期到社区心理健康指导驿站开展公益咨询服务,将更多的心理学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从而提高居民的心理健康水平,为建设和谐社区绘制“心”蓝图。(通讯员 李灿) 
作者:
编辑:文小墨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