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为守护居民"钱袋子" 网格员多举措推广反诈利器
株洲文明网 2021-09-17 08:40:00

  9月12日,株洲市天元区群丰镇新塘社区网格员彭露早早地出门了,开始一天的入户工作,她穿梭在郊区的大街小巷,向居民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和使用方法,居民楼、集市和商店都留下了她的身影。连日来,为了辖区广大商户、居民的财产安全,彭露和社区其他网格员一起,每天都奔波在一线,面对面地帮助居民下载和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昨天一天已经帮助30多位居民完成了注册。”彭露开心地告诉记者。她每天准备了一大叠宣传单,在耐心指导居民下载反诈中心App的同时,也会讲解诈骗案例,并告诉居民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刚开始推广的时候,很多居民对下载App很反感,通过网格员耐心地劝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好处,越来越多的居民愿意支持工作了。“我们辖区里有很多身边没有子女陪伴、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他们对智能手机不太熟悉,容易成为电信诈骗受害者。”彭露说,为了防止居民受骗,网格员们每天都要上街入户,一忙就是一整天。

  “注册的时候要输入验证码,设置密码,还要对注册者进行一系列的认证程序,平均算下来,注册完成一次需要花5分钟左右的时间。如果遇到一些年纪较大的老人,则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彭露说。如果一些居民没有安装无线WIFI,我们会开自己的个人热点为居民提供下载的流量,尽力为居民提供贴心和细致的服务。

  每天下午6时左右,当大部分小区居民下班时,网格员们却刚刚“上班”,他们驻守在各小区门口,向回家的居民介绍安装和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相关事宜,等到忙得差不多了,天已黑了。为了守住辖区居民的“钱袋子”,网格员们每天都奔波在路上。

  记者从新塘社区了解到,为了帮助辖区居民做好反诈注册工作,该社区实施网格负责制,由社区的网格员对各自负责区域开展相关工作。为了保证工作效果,该社区还通过社区广播站和微信群宣传防诈知识。

  “现在大家的防诈骗意识越来越高了,商户和居民们大部分也比较配合我们的工作,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辛苦点也值得!”彭露坦言。(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周圆 实习生/孟兰 通讯员/马杰)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