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宣讲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17-09-22 10:03:00

网络安全宣传周宣讲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株洲站

湖南工业大学的新生正在浏览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图片来源:红网株洲站

  9月21日,由株洲市天元区委宣传部、株洲市公安局网技支队、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湖南工业大学保卫处主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宣讲活动在湖南工业大学启动。活动旨在突出大学生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以及提高网络安全技能。

  大学生是网络使用的主力群体,也是网络负面问题的易感人群。当前,由于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的缺失和高校网络安全教育的缺位,引发了大学生学业、身心健康、思想道德等方面的问题。因此,了解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探讨培育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对整个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阅读了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并向公安机关请教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网络安全教育对我们大学生非常重要,这次的宣讲活动很有意义。”湖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的大二学生刘同学告诉记者,一些网络不法分子会以“月入上万不是梦”的网络兼职刷单、价格低到不正常的网络购物为诱饵,骗取大学生钱财。

  针对网络上出现的问题,株洲市公安局网技支队负责人建议同学们在网络上要保护好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银行密码等个人信息,“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的陌生人以及奖励诱人的网络兼职刷单等信息。”(红网株洲站)

作者:曹缇 通讯员 陈亮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