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明办来株考察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17-08-03 10:49:00

  考察组一行首先查看了学校的“文明校园”创建氛围、阵地建设、校园文化等情况。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摄影/龙建清

    8月2日下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省文明办副主任熊科文,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史锋,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杜占帅一行来到株洲,对申报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的株洲市第二中学进行实地考察。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株洲市天元区区长董巍,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株洲市教育局局长吴安浩等陪同考察。

    据悉,2017年6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确定今年将评选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整个评选工作将在9月中旬之前完成。此后,大中小学校将不再纳入全国文明单位评选。已评为全国文明单位的学校,将按程序重新申报,逐步评选认定为全国文明校园。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评选,湖南省共有15所学校参与申报,株洲市第二中学、株洲醴陵姜湾小学在列。

    考察组一行首先查看了学校的“文明校园”创建氛围、阵地建设、校园文化等情况,实地走访了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学生教室、校史馆等,向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同时,深入学校食堂对食品卫生、用餐环境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相关材料进行了详细查阅。

    在随后召开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汇报会上,刘进能指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文明校园创建不仅关乎良好校风、教风、学风的形成,还关乎一所学校精神风貌和文明水平,更关乎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民族未来的提升。他要求,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把文明校园创建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同部署、同推进;要严格对照文明创建的测评细则、指标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把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力争株洲市二中顺利创成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

    “要通过落细、落实,把文明校园工作抓上去。”聂方红指出,要把创建氛围营造好,让全体教职员工、师生都知晓创建工作;要紧扣准确、真实、细致、特色,迅速调集力量完善好相关申报材料;要高度重视,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为提升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抓手。

刘进能(左1)考察株洲市二中校园文化等情况。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株洲市二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汇报会。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参观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校园内的公益广告宣传。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作者:珑穹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