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茶陵县启动“平安校园行”宣传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18-03-29 09:34:00

  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株洲茶陵县教育局、茶陵县公安局在云阳中学举行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当天上午,一场“防范暴力恐怖袭击应急演练”活动吸引了同学们围观:阳光明媚的操场上,一群学生正在打篮球,突然一名手持刀具的歹徒冲向学生。学生们边跑边呼救,体育老师奋不顾身地冲向歹徒,一边抗击歹徒,一边守护学生,随即四名学校保安迅速赶到,将歹徒控制,并拔拨打110,几分钟后十余名特警赶到现场,将歹徒制服带走。真实自然的演练活动给师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增强了他们的防暴意识与防暴能力。

  仪式上,学校学生代表宣读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全倡议书;县公安局民警还以案说法,为全体学生讲授防范暴力恐怖袭击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是公安部、教育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而在全国开展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推进茶陵“平安校园”建设,创造安全有序的教育环境。(株洲日报)

作者:陈洲平 通讯员 刘翔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