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文明校园”美丽花 引来湖北政协考察团
株洲文明网 2018-04-20 11:03:00

  4月12日,春雷阵阵,大雨滂沱。洁净典雅的何家坳小学校园里迎来远方客人——湖北省大冶市政协主席纪春明一行来校考察“文明校园”建设。

  考察团一行人先是参观了何小的校园和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学生心理咨询中心采取淡蓝色的基调设计,完善的设施设备,让学生躁动的心情可以马上平复下来。”前来交流的大冶市东岳街办报康社区书记许玉娥这样说。

  湖北省大冶市政协主席纪春明一行来何家坳小学考察“文明校园”建设。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湖北省大冶市政协主席纪春明一行来何家坳小学考察“文明校园”建设。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在七彩阳光剧场,考察团一行人仔细查看了学校文明校园建设的相关资料,他们或是用手机拍照记录下来,或是坐下详细阅读相关的资料。对于该校自主研发的校本系列教材,湖北省大冶市政协纪春明书记一行人赞不绝口,尤为关注。该校根据学校特色课程和学生发展的需要,自主开发了一整套校本教材,比如《爱上篮球》《爱上足球》《诗词国苑》《文明礼仪》等,深受学生的喜爱。何家坳小学也赠送了一套文明礼仪的校本教材给前来考察的人员。

  何家坳小学重视文明校园建设,从建设优秀的校园文化着手,强化校园文化的管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深入开展校园文化教育,形成了以“有教无类、因材施教”为办学宗旨、以“国学立品”为办学特色、以“博学笃志,切问近思”为校风、以“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为校训、以“有格局、有担当、有学识、有魅力” 为育人目标的富有内涵的学校文化。(何家坳小学)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