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泰山学校家长志愿者护学岗风雨无阻坚持护学
株洲文明网 2019-01-09 10:00:00

  株洲泰山学校地处天元区交通繁华的中心地带,校门附近大街小巷很多,来往车辆川流不息,对孩子们的上下学出行带来了一些不安全因素。但自从有了这样一支队伍--由泰山学校家长主动发起的护学岗志愿者队伍,关爱和守护着学生们的出行,为孩子们的上下学保驾护航。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泰山学校家长志愿护学岗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团队,队长熊博文爸爸是一位退役军人,他做事非常负责,除了自己的岗位,还经常帮助其他请假同志值岗;第一任副队长彭楚璇妈妈一直坚持每天到岗,现在她的孩子已经上初二了,她还是坚持每星期值岗一次;现任副队长谢福钦妈妈每周都要排值班表,每天都坚持发值班提醒和天气提示……

  风雨阳光路,暖心护学岗。护学路上的艰辛与不易,他们都一一克服并坚持下来。面对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的车辆,他们一前一后护卫在孩子们的身旁,明亮的反光背心和温暖的笑脸开启了泰山学子们美好的一天。从2016年3月家长志愿者护学岗创立至今,他们一直坚守在泰山学子必经的两个路口,从未缺席。无论是汗流浃背的酷暑,还是傲雪凌霜的寒冬,上学日的早上7点10分,他们已经站在路口,为泰山学子铺就一条平安幸福的上学路。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2018年9月,泰山学校倡议一年级家长参加护学岗体验活动。每天清晨,家长志愿者早早来到护学岗路口,穿上了明亮的反光背心,在有着多年护学岗经验的志愿者带领下,开始了护学岗体验活动。不管是长期的护学岗志愿者,还是第一次体验护学岗的一年级家长,都坚持提前到岗,面带微笑,与来往的孩子们亲切问候。

  每个学期,学校都对“优秀志愿护学体验岗家长”“泰园社区优秀爱心护学志愿者”“优秀志愿护学家长”进行了表彰。泰山学校校长邓水群希望能以家长志愿护学岗为平台,进一步促进家校联系,以达到高效的家校共育,同护泰山学子安全成长的同心教育。

  泰山学校家长志愿护学岗,既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光荣,传递的是对自己、孩子、他人的一种承诺,一份奉献,更是一种爱的教育。

作者:包容 钟星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