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3小学获“全国五星级红军小学”称号
株洲文明网 2019-07-01 08:24:00

  6月29至30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成员先后来到渌口区“杨得志”红军小学、醴陵市“左权”红军小学和外交官红军小学等3所学校,为他们授予“全国五星级红军小学”荣誉称号。这也是全省首批获此殊荣的学校。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是2007年由李瑞环和老革命家亲属倡导发起的。目前,全国已有300所红军小学完成建设。

  近年来,株洲市先后建成了6所红军小学,即中国工农红军“杨得志”红军小学、醴陵“左权”红军小学、醴陵“李立三”红军小学、醴陵将军外交官红军小学、茶陵“苏维埃”红军小学、茶陵“列宁”红军小学。2018年,军事体验基地联合6所红军小学成功申报并成立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株洲红色教育集团。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理事长耿莹、副理事长方强、常务理事杨英,以及陈知庶少将、杨建华少将、万晓援少将、罗箭少将、兰晓军少将,市领导周杰、钟燕出席授牌仪式。(株洲日报记者 成建梅 通讯员 陈章蓉)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