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让书香满溢乡镇校园 乡村图书流通点开在朱亭镇
株洲文明网 2019-11-20 08:52:00

  近日,株洲市文旅广体局精心准备了一批少儿读物,送到朱亭镇中心小学,进行文化扶贫,并在该校阅览室设立市图书馆乡村图书流通点。

  当天下午,1200册图书送到了朱亭镇中心小学,该校师生七手八脚把一捆捆图书搬进图书室,拆包、分类、上架……孩子们顾不上拍去身上的尘土,迫不及待地打开散发墨香的图书,沉醉在书香的世界。朱亭镇中心小学所在的朱亭镇杉桥村是市文旅广体局驻村帮扶点。当日,株洲市文旅广体局和市击剑运动协会不仅向该校贫困学子捐赠3万元现金和物资,还送来了1200册图书,在该校阅览室设立市图书馆流通点。该流通点不仅与市、区两级图书馆实现了通借通还,株洲市图书馆每半年对该流通点的书进行更换。

  “设立乡村图书流通点是文化扶贫的重要内容之一。”株洲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株洲市图书馆在株洲市多地设立乡村图书流通点,尤其是贫困山区,并定期更换流通点的书籍,希望通过书籍打开当地居民了解世界的窗口,筑起获取知识的桥梁,通过知识带领他们脱贫致富。(株洲日报记者 温琳 通讯员 李茂春)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