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行“小手拉大手”,助力环境大整治
株洲文明网 2020-09-27 09:54:00
  近日,“一张宣传单、一次大宣讲、一次亲子活动、一次实践活动、一次评比活动”在株洲茶陵县掀起了一波人居环境整治的新高潮。为迎接国庆、中秋双节的到来,落实好城区市容市貌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茶陵县教育局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学生中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活动。活动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给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带来了新的活力,新的成效。

  茶陵县解放学校学子走上街头清理垃圾。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连日来,同学们拿着宣传单走上街头,向市民、村民讲解“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的意义与要求;家长也纷纷响应,举行亲子活动,带着孩子清扫房前屋后的垃圾。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在街道、小区、集镇、市场、敬老院等场所开展“净化环境,从我做起”的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帮助清理垃圾,整理环境,劝导车辆有序停放,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在茶陵,“垃圾不落地”已经成为学生的习惯,“垃圾分类”已是学校垃圾处理的一种常态。(记者 何威宪 通讯员 肖景祥 彭四平)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