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南雅:把海军老兵请进校园
株洲文明网 2020-09-29 15:25:00
  为了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激发同学们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9月21日上午,株洲南雅实验中学举办“聆听战斗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校邀请了参加过1974年西沙海战的海军老兵李正安,请他来给同学们讲述那一段艰苦奋斗的岁月。

  学生通过视频直播观看李爷爷讲述从戎故事。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1950年,李正安爷爷出生在一个三面环山的贫困家庭,1968年3月17日,18岁的他响应祖国号召应征入伍,来到海军南海舰队榆林基地猎潜艇第73大队服役,分配在274艇,曾任报务兵、仓段班长、艇务长等职。1974年1月19日,李爷爷参加西沙永乐群岛自卫反击战,荣立三等战功。李爷爷所参加的西沙永乐群岛自卫反击战是中国海军第一次对外军作战,创造了人民海军“小艇打大舰,海上拼刺刀”的奇迹。
  活动中,李正安爷爷与同学们回忆了海战的起因,接受任务、海上对峙周旋、海上激战故事。讲话结束后,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曹向阳为李正安爷爷颁发聘书,特聘李正安为该校课外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辅导员,希望李爷爷的精神长留在南雅学子心中。 
作者:刘雅雯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