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穿上消防服 为校园消防安全代言
株洲文明网 2020-11-12 16:31:00
  为提高师生防火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11月5日,株洲外国语石峰学校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当火警信号响起,老师组织学生快速从宿舍楼疏散至操场安全区域。孩子们捂住口鼻,弯腰前进,迅速撤离“火灾现场”,整个疏散过程安全、有序。
  随后,消防队的教官向师生示范讲解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开展了相关知识讲座,用一个个生动而又严肃的案例向师生讲解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让师生们对于消防安全、消防逃生、现场灭火等领域有了直观地了解和认识。

学生拍摄消防安全宣传海报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有趣的是,学校还从学生中选出了一批校园消防宣传使者,并由他们担任主角,身着消防服、手持灭火器等设备,拍摄了一组消防安全宣传海报,进一步在校园里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形成人人懂消防,班班都平安的局面。 
作者:黄荣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