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20-12-07 15:54:00
  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醴陵市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宪法晨读”活动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当日,教育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在各省设立分会场,组织全国中小学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醴陵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组织学生集中观看,随着电视里朗读宪法的声音此起彼伏,收看直播的各个现场和北京主会场遥相呼应,孩子们同步跟读宪法,心情澎湃,热情高涨。同学们用心聆听并同唱《宪法伴我们成长》,嘹亮的声音阐释宪法的庄严和神圣,震撼了孩子们的心灵,响彻在每个孩子的心空,燃起了他们知法、普法的热情。
  醴陵市始终坚持把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纳入学校德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工作中,将在各中小学开展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宪法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对宪法的认识,增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在全市教育系统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据悉,醴陵教育局共发放了宣传画册及宣传单500余份,各类宣传纪念小礼品300多份,为宣传普及《宪法》等法律法规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孩子们依法行使权利、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的意识,使宪法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有利于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