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舲舫中心小学入围教育部首批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
株洲文明网 2020-12-10 10:55:00
  近日,教育部首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评选结果揭晓,确定了100所乡村学校为教育部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湖南省共有3所乡村学校入围,其中茶陵县舲舫中心小学是株洲唯一一所入围的学校。

学生们正在跳竹竿舞。蒋军生 供图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葫芦丝社团。蒋军生 供图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据了解,舲舫中心小学推行以“红色舲舫 善行人生”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全力推进善德、善智、善体、善美、善劳的“五善”素质教育课程体系,注重学生全面发展。为突出德育实效,将国家课程与《将军故里 红色舲舫》校本课程相结合,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学校征地16.6亩,用于学校劳动实践基地,每位学生成了“小农夫”,学生在劳动中的生活技能、劳动观念、情感体验得到提升;成立了“舲舫教育基金”,通过公益捐赠方式关心乡村师生,为全乡学生与老师购买校服,订购经典图书用于学生课外阅读,聘请专业艺术教师担任各社团课程,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对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资助;成立“留守儿童周末活动中心”,每月为留守儿童过一次集体生日会,努力实现“让乡村孩子享受城市般的优质教育”的办学目标。(株洲日报通讯员/蒋军生)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