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党史故事 为青少年树立正确学习观
株洲文明网 2021-04-19 10:32:00
  4月16日上午,石峰区九方小学组织200名学生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主讲人知名作家邰勇夫让学生思考一个问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活动现场,邰勇夫首先播放了一段红军过雪山草地的视频,然后以此展开讲述党史故事。

小学生听邰勇夫讲党史故事。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诵读红色经典。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邰勇夫告诉孩子们:“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学习,不断地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领导的人民军队是古今中外最爱学习的军队,毛泽东在革命战争时期提出“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为重要的学习”毛泽东提倡读“有字之书”,也提倡读“无字之书”,邰勇夫结合自己终生学习、终生奋斗的人生经历,把读“有字之书”与“无字之书”解读为:读书读人读社会读天下!
  讲完课,邰勇夫给孩子们布置了一个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的家庭作文:回家做一次主持人,召集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开一次家庭党史课,晚饭后全家人共同讨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然后把整个“家庭党史课”的过程写下来。通过“小手拉大手”,全家学习党史,让红色的种子播撒千家万户。(通讯员 龙荣)
作者:
编辑:徐艺能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