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大学:助力苗绣走出大山
株洲文明网 2021-10-21 17:05:00

  村民现场展示精准扶贫成果。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教育部近日公布第四届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推选结果,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申报的《特色学科对接特色产业——湖南工业大学“绣色十八洞”精准帮扶十八洞村脱贫项目》从全国10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典型项目。
  “绣色十八洞”项目,围绕“非遗苗绣出国门,阿妈回家奔小康”目标,充分发挥湖南工业大学包装教育特色和设计学科优势,确定十八洞村苗绣产品开发设计方案和数字化管理系统建设方案,通过“互联网+”让苗绣成功走出大山、走出国门,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在传承民族传统技艺的同时,实现脱贫奔小康。
  自国家实施脱贫攻坚战略以来,湖南工大始终将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此外,湖南工大还与十八洞村及周边贫困地区建立多个实习实训场所,不断引导设计专业学生深入乡村开展调研、培训、实际操作,让设计成果落地。(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谭筱 通讯员/张荣强)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