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泰山学校:用“心”教育 树“文明校园”新风
株洲文明网 2021-11-03 17:05:00

孩子们正在进行心理健康课程的学习 图片来源:直播株洲
  近年来,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这门课程也被株洲列为了各中小学必开课程。在全国文明校园——天元区泰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开设得有声有色。
  在泰山学校1901班教室里,孩子们正在进行心理健康课程的学习。记者了解到,2005年,泰山学校就开始探索心理健康教育。
  泰山学校校长邓水群:“文明的言行举止,我觉得应该是发自内心的,是你内心中一种真实的表达,所以我们当时就把关注师生以及家长的身心健康摆在了首位,就想到了以心理健康教育这个切入点,来抓我们文明创建的工作。”
  近年来,泰山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得到了长足发展,学校心育中心暨天元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总站于2017年升级改造,总投入近30万元,配备了专家室、档案室、交心屋、沙盘游戏室、减压宣泄室和团体游戏辅导室。学校的心理健康课程形成体系,成立心理健康教育教研组,安排专职教师2人,兼职教师11人;同时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确保所有班级每两周1课时,让更多孩子能受益于心理健康教育,做到防重于疏。学校还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共性问题和需求,以活动为载体,定期开展心理班队活动。
  泰山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和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泰山学校校长邓水群:“教育的合力形成好了,才能让我们的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长,所以我们可能在家庭这一块,包括我们的班主任培养、培训这一块肯定会更加的着力,课堂这块因为国家已经有资源包出来了,我们就在他们的指导下,把我们原有的校本课程情绪管理、觉知力的课程实施好,把国家资源包的课程给实施好。”(通讯员 张声伟 李萍)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