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严查未成年人上网 要求登记上网人信息
株洲文明网 2017-10-31 09:47:00

  日前,株洲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株洲市多家网吧进行暗访时发现,仍有部分网吧不按要求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其中还有容纳未成年人上网现象。记者前天获悉,违规网吧已受到相应处罚。

  10月月16日,执法人员对荷塘区文化路壹加壹鑫城网络会所暗访时发现,该网吧存在上网消费者提供的有效身份证件与本人不相符的情况。经查,个别身份存疑的上网消费者是拿他人的身份证件开机上网。该网吧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其行为已违反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下称《条例》)第二十三条的规定。

  当天,执法人员在荷塘区合泰五中路口的彩虹谷网络会所,也发现有上网消费者无法提供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经查,其实际年龄未满十八周岁。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其行为违反《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

  根据《条例》,两家网吧被分别处以5000和6000元的罚款,并给予警告。(株洲晚报)

作者:戴凛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
  • 株洲严查未成年人上网 要求登记上网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