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企业拖欠水费 上征信"黑名单"
株洲文明网 2017-11-15 10:16:00

  有欠缴自来水费的企业注意了,从11月底起,株洲市企业用水户实行“用水信用消费”——企业单位的用水信息将纳入征信系统,恶意拖欠水费也会和拖欠银行贷款一样,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株洲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部分企业欠缴水费达到数百万元,恶意拖欠水费对公司的正常运营及未来发展造成极大威胁。

  为此,公司通过与湖南商易征信有限公司(第三方征信平台)合作,运用第三方平台数据监管,有效解决欠费问题。“接下来,我们将通过电话、短信、书面函等方式告知企业单位具体欠费情况。”该负责人说,如果企业拖欠水费时间超过两个月,征信公司会将客户欠缴水费的信息(信用不良记录)提供给商业银行、政府部门、司法机关、社会团体和中介机构等。

  “欠费黑名单企业的贷款、金融服务、参与招投标等经济活动可能会受到影响,企业法定代表人、主要股东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未来经营性活动也会受到相应影响,而按照《征信业管理条例》等法规的规定,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将由企业自行承担。”上述负责人补充道。

  该负责人表示,企业客户因各种客观因素的违约欠费而产生了不良信用记录,只要及时缴纳欠费,株洲市自来水公司将及时通知征信公司更新相关信息,确保企业单位良好信用记录。“公司将推行的‘用水信用消费’目前只针对企业单位用水客户,个人用水客户暂不实施。”该负责人说。(株洲晚报)

作者:刘玺 通讯员 唐瑞丰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