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有6人候选“感动湖南”年度人物
株洲文明网 2014-12-09 10:48:00

   12月8日,“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2013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暨2014年度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唐迪生、王爱国、廖太明等6位株洲人成为“感动湖南”人物候选人。评选结束后,前三甲将报送央视,参与“感动中国”人物评选。

  自2014年6月22日“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启动海选以来,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各种方式推荐心目中的感动人物。截至11月16日下午5时,由各市州宣传部、文明办以及网友推荐的候选人超过1100人。经推选委员会遴选,最终确定了63位候选人。

  即日起,公众可通过微信和电信渠道为他们投票,评选委员会将综合公众投票以及评委打分,评选出10位“感动湖南”年度人物,前三甲将报送央视,参与“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株洲的唐迪生、王爱国、廖太明、夏昭炎,以及张爱平、何仁秀夫妇6人成功入围候选人名单。最新动态可通过关注本次活动唯一官方微信平台“Hi都市报”获取。

  株洲候选人简介

  廖太明(编号:026):株洲市炎陵县龙溪乡敬老院院长

  推荐理由:他曾把邻村孤寡老人接到家里抚养18年。23年里先后成为46位孤寡老人的“儿子”,为31位老人养老送终。

  唐迪生(编号:036):生前系株洲市T2路杨莉专线公交车司机

  推荐理由:为不耽误乘客上班,唐迪生在感到极度胸闷、不舒服的情况下,坚持将车停稳,后组织疏散60余名乘客搭乘其他车辆,无一名乘客受伤,未造成一起交通事故。而他却因急性心肌梗死,经抢救无效离世。

  王爱国(编号:040):生前系醴陵市环保局局长

  推荐理由:自1989年参加工作,他就一心以工作为重。城市的环境越变越好,可他的身体却越来越差。离世前仍心系工作,他崇高的精神早已深深扎进了家乡的热土。

  夏昭炎(编号:044):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退休教授

  推荐理由:10年前他回到家乡株洲市攸县石羊塘镇谭家垅村养老,不顾自己身患癌症、年事已高,积极投身乡村文化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热心人和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张爱平、何仁秀夫妇(编号:058):炎陵县交通运输局下属养路公司员工

  推荐理由:300多次与死神擦肩,他们仍坚守在地势险峻的山区公路上,一干就是15年。成功救助了上百个路人,他们用粗糙而勤劳的双手撑起了山区公路的一片蓝天。

    推选规则

  1、“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推选委员会委员评分加上公众投票得分,得出候选人的最后总分,并以此为依据分别评出“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和“感动湖南提名奖”。其中“感动湖南”人物前三甲将报送央视,参与全国范围的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

  2、为防止出现恶意刷票,电信渠道投票占总分的50%,微信渠道投票占总分的10%,推选委员会委员打分占总分的40%。

  评选时段

  1、从2014年12月9日上午9点起至2014年12月28日下午4点止为投票时间段。

  2、2014年12月30日至2015年1月12日为推选委员会委员对候选人进行评分时间段。

  投票方式

  1、微信投票:用户关注唯一官方微信公众号Hi都市报(Hidushibao2013)进行微信投票,每位用户每天限给同一候选人投1票,投票免费,刷票无效。

  2、电信投票:省内电信固话用户拨打16880123按语音提示投票,1元/票;

  特别说明

  “2014—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组委会唯一对外咨询电话:0731-84329489、13875908492(姜润辉)。请勿相信任何所谓刷票公司承诺,如接到诈骗电话,请第一时间反馈并报警处理。(株洲晚报)

作者:胡乐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