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两人候选6月“中国好人榜”
株洲文明网 2015-06-03 08:02:00

  6月2日,株洲市九旬老人许明生、“办案能手”钟建平人,分别成为中国文明网公布的6月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类、孝老爱亲类候选人。即日起,市民可为他们投票。

  许明生是醴陵市王坊镇灌冲村人,退休后,他组建了一支“老年人学雷锋义工队”,常年参与各种义务劳动;成立了老年协会,个人出资组织协会成员参加学习,每年春节和重阳节慰问老年人。他生活俭朴,除去必要的生活开支,剩余的退休金全部投到了村上的公益事业。

  钟建平是醴陵市人,多年来,他要护理瘫痪的祖父,伺候哮喘的祖母,料理痴呆的父亲,照顾患有癌症的母亲。他的妻子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和高血压,后又两次患面瘫,有时眼斜口歪,行走不稳。作为长兄,他制定了40字家训,并著有30万字的《价值》和《草诗百首》两书。今年7月,母亲逝世后,他又用母亲的工资存款和丧葬补助设立“母爱基金”,用以资助特殊困难的家庭成员。(株洲日报)

  相关链接

  中国文明网投票网址: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i/sbhr_news/sbhr_zrwl.htm

    两人投票事迹编号

  许明生投票事迹编号:助人为乐类156号。

  钟建平投票事迹编号:孝老爱亲类175号。

作者:刘芳 涂丹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