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易海明姜元英候选7月"中国好人"
株洲文明网 2015-07-06 07:58:00

 

易海明

姜元英 

     7月5日,中国文明网公布7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株洲市专职义工易海明、“赤脚医生”姜元英,分别候选助人为乐类和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我奉献,我快乐”,这是株洲县二级肢残人易海明常说的一句话。今年55岁的易海明,三岁时不幸患上小儿麻痹症落下二级肢残,双脚严重变形,可他身残志不残,参加株洲县博爱义工联,并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牵头成立了残疾人爱心车队,逢时过节、助残日,都为残疾人赠送节日生活物资,连续8年免费接送高考生,免费接送残疾人去市里参加培训班学习,免费接送乡村学生上学,免费按时接送血透病人等。

  1969年,时年20岁、初中毕业的姜元英,先后被安排到株洲县、砖桥乡卫生院学习医疗基础知识。次年,她开始背起药箱,当起了赤脚医生,负责铁砂、诸前两村的日常医疗救护。46年来,姜元英几乎每天来回走上数十里山路,为村民们看病、送医送药,每年为此奔走近1000公里,45年来出诊2.3万多次。2013年6月起,她与村民们签订了服务合同,成为村民们的“家庭医生”,村民们随叫随到。她还为铁砂、诸前两村的3000多人逐一建立了健康档案。

  易海明为“助人为乐”177号,姜元英为“敬业奉献类”64号,市民请可登陆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i/sbhr_news/sbhr_cssx.htm为他们投票。(株洲日报)

作者:刘芳 涂丹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