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3人候选9月“中国好人”
株洲文明网 2016-09-12 08:53:00

  记者从株洲市文明办获悉,株洲市社区民警马建安、“献血达人”田颖,以及老党员文同义候选9月份“中国好人”。他们的编号为:助人为乐类第113号马建安、第149号田颖,见义勇为类第84号文同义。即日起,市民可为他们投票。

  今年56岁的田颖是“中盐株化”的内退职工,2004年4月,在丈夫侯经鸣的影响下,她开始无偿献血,一直坚持至今。一本又一本的献血证,记录了她这些年的爱心轨迹:献血98次,献血总量5.8万毫升,相当于11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如今,她已是株洲市女子献血冠军。今年5月,她被评为第五届“感动株洲十大人物”。

  自2002年成为社区民警后,马建安一直勤恳工作,为民解困,成为百姓身边的贴心人,累计救助几十人。

  文同义是攸县原上云桥镇的一名老党员。去年8月6日,该镇一信用社内有人行凶,67岁的他不顾年老体弱,与手持60CM长弯刀的歹徒搏斗,最后与他人合力将歹徒制服。之后,文同义将镇政府奖励的2000元,加上自己的积蓄2300多元,为社区老年活动室添置了一套4000多元的音响设备。(株洲晚报)

作者:陈正明 通讯员 周武旺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