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精神文明建设新举措 让每个大型活动都有公益的影子
株洲文明网 2015-02-04 15:01:00

株洲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参加新春音乐会

    “广场舞大赛、艺术节、新春音乐会……在株洲,这些大型活动的现场都能看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和优秀志愿者的身影。”2015年开始,株洲市文明办要求,市内每个大型活动都要有公益的影子,这不仅是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礼遇,更是一种社会正能量的弘扬。

    在2月1日的株洲晚报之夜-新春音乐会活动现场,记者在第三排的中间位置见到了一些熟悉的身影,道德模范郭强、洪少明,好人365封面人物陈国营等在醒目位置就坐。据举办方介绍,音乐会在统计票数时,已经预留好了位置给默默为他人奉献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邀请他们的出席活动既是表示敬仰,更是希望通过他们影响身边的人,发扬传统美德。

    “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关键在常态化。”株洲市文明办副主任邓一心说,株洲在大型活动中要求有公益的成份,不仅要有公益广告之类,还要邀请市内的好人和道德模范等参与到活动中去,让整个城市养成处处敬模范、学模范的浓厚氛围。

    记者从株洲市文明办了解到,自株洲这项精神文明建设新举措自实行以来,累计邀请了道德模范或身边好人近百人出席了相关活动。每一次活动举行前,株洲市文明办会根据活动的内容和规模,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以及其家人发出邀请函,邀请他们出席活动。

    同时,为发挥道德模范等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导作用,体现道他们的崇高社会地位,株洲市文明办将联合各单位、各部门、学校,通过“讲堂”等形式的活动,开展系列“模范讲故事”活动,用模范的故事洗礼人、熏陶人。

    目前,株洲的周末剧场、展览馆等已经免费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优秀志愿者等开放。2015年,株洲市将争取让更多的项目和场所免费向这些特定人群开放,让株洲的“明星”更加闪亮。

株洲道德模范和优秀志愿者参加活动

组织道德模范参加免费观影活动

作者:龙建清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