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人365"封面人物 陈国营向全国网友拜年
株洲文明网 2015-02-10 16:11:00

新年将至,陈国营给全国网友送去最诚挚的祝福。他祝福广大网友羊年大吉,幸福平安!

    现年58岁的陈国营是株洲市公安局后勤部一名普通警察,曾经身患重症的他,捐款出力帮助株洲县古岳峰镇廖家村修路,供养10多户孤寡老人,这好事一做,就是38年。陈国营说,“警察的职责到底是什么?自己搞刑侦的时候,曾以为警察的职责就是抓坏人。与廖家村老百姓打交道久了,才慢慢悟出来,抓坏人仅仅是警察的职责之一。全心全意服务老百姓才是警察的最高职责。”2013年10月,陈国营荣登“中国好人榜”。 

    在廖家村,30多年里得到陈国营照顾的孤寡老人有十几个,老人缺电视机,他买了送过去;老人病了,他从市里买药送到床头;“过年过节就更不用说了,他没有缺过一次。” 

    2010年,陈国营找到村干部,捐出了自己几十年来省吃俭用攒下的二十多万元积蓄。“他把钱交给我时,我简直不敢相信。”廖家村村干部唐建春说,陈国营平时很节俭,为了给村里修路,还找了人借钱。听闻陈国营带头捐款,不少村民纷纷出钱出力,你一百我五十,2012年上半年,一条四米宽的水泥路竣工,小汽车能直接开到村民们的家门口。 

    提起陈国营做过的好事,村民如数家珍:帮身患癌症的村民许汉云联系医院;送患颈椎病生活无法自理的村民龙忠全去医院,垫付医疗费1000元;帮忙处理因车祸而死的村民彭宪安儿子后事,垫付1000元;买10吨水泥和200块玻璃,翻修学校……受过陈国营帮助的村民多达80余人。 

    38年间,无论在株洲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还是因患喉癌摘除声带转岗市公安局后勤部,陈国营没有忘记廖家村的老百姓,总是利用休息时间回村服务。1100次往返,无声警察陈国营在这条小路上留下了数不清的脚印。 

    “他们是我的家人,家人安好,是我最大的快乐。”陈国营用粗犷的声音,说出了心里最温柔的话。

    就是这样一个人,曾在十五年中破获了千余起刑事案件,在转岗后成了乡亲们的“后勤部长”、有求必应的“110”。那些平凡中的精彩,就像无声处的惊雷。“无声警察”陈国营,却有能力在所有人心中引起共鸣。 

    新年将至,陈国营给全国网友送去最诚挚的祝福。他祝福广大网友羊年大吉,幸福平安!他用他那嘶哑的声音说到“我在株洲给中国文明网的网友们拜年了!”

作者:龙建清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