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数店面未亮证经营 株洲市创文办要求农贸市场整改落实
株洲文明网 2015-10-22 10:38:00

 督察组暗访检查经营店的相关证件

    10月21日下午,株洲市创文办督查组对城市各区农贸市场的创文迎检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发现仍存在不少问题,如未亮证经营,占道经营,乱扔垃圾等“顽疾”仍存在。株洲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督促农贸市场管理方限时整改到位。

督察组检查经营店的猪肉检疫票

  督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中南蔬菜大市场,发现市场内存在经营户占道经营情况,特别是在家禽区域占道经营尤为严重,并散发出刺鼻的臭水气味。在该市场的老唐氏冷冻批发行,督察组发现其猪肉的检疫票只存有10月16日的,17日至21日的检疫票没有出示,经营者解释称被买家拿走了。紧接着被暗访组检查的一家胡姓卖家也存在类似的问题,没有亮证经营,胡姓经营者声称“健康证等都放到办公室去了”,没有带过来。此外,该市场还存在乱堆垃圾、乱搭乱建现象。

  督察组随后还先后来到九圆农贸市场、贺家土农贸市场和祥云农贸市场等地暗访。其中,贺家土农贸市场内的检查情况较好,仅发现两处需要整改的问题,该市场的消防记录未及时更新,市场内存在非法办证等牛皮鲜广告。九圆农贸市场则存在较多的问题,在市场入口的一家面食经营店,督察组发现该店营业执照等没有摆放出来,健康证已于今年8月份到期,没有及时去更换;市场内的添丰新农、唐人神专卖店、攸县豆腐店则都出现营业执照或健康证、检疫票不全问题;市场内的垃圾桶存在乱摆乱放问题。而祥云农贸市场则存在占道经营、卫生差等问题;熟食区存在未亮证经营,且证件、检疫票不齐等问题。(株洲文明网 记者龙建清)

督察组检查熟食区经营店的营业执照和健康证

贺家土农贸市场

作者:韵曈
编辑:韵曈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