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大会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6-08-04 09:54:00

  

毛腾飞、阳卫国等市领导为获奖者颁奖。记者 易翔/摄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8月3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大会召开。株洲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毛腾飞强调,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地持续推进文明建设再深化、上水平、提档次,为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株洲凝聚强大精神动力。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主持会议。

  株洲市领导黄曙光、刘光跃、赵文彬、蔡溪、彭爱华、胡鹏飞、杨玉芳、周晓理、毛朝晖在主席台就座,王建敏、冯建湘、何剑波、谭可敏、邓尚文,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何剑、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智出席会议。

  毛腾飞说,全国文明城市是株洲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是株洲对外知名度、美誉度的一块金字招牌。这块牌子来之不易,凝聚了全市人民多年以来的艰苦奋斗和辛勤付出,承载着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株洲的梦想和希望。

  毛腾飞指出,2015年是株洲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之后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的第一年。一年来,株洲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精神文明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全面动员,全民共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不断深化,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和城市文明建设获得了长足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还有不少差距,主要表现在责任落实还不够有力、管理还不够到位、服务还不够规范、设施还不够健全、宣传氛围还不够浓厚、长效工作机制还不够健全等方面,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

  毛腾飞强调,要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和文明城市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总的要求是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把加强理想信念作为根本性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引导人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必须聚力“十三五”奋斗目标,推动全社会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部署;必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目标,以文明提升“十大行动”为突破口,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推动精神文明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总的目标是“两确保两力争一迈进”:确保人民群众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有更多的获得感,确保株洲市2017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力争2017年攸县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县城,力争2017年炎陵县、茶陵县成为全国文明县城提名城市;醴陵市和株洲县要加快向省文明县城的目标迈进,推动形成县域省级文明城市全覆盖的生动局面。

  毛腾飞要求,要全力推动“四个自信”、“五大发展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株洲落地生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着力解决入脑入心的问题、着力解决典型引路的问题、着力解决刚性约束的问题,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株洲开花结果。要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深入实施文明城管、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网络、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乡村、文明社区、文明单位等文明提升“十大行动”,把全国文明城市这杆旗帜举得更高、这块牌子擦得更亮,努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毛腾飞强调,深化精神文明和文明城市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正确处理分工与合作、城市与农村、重点突破与全面提升、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技术与管理、主导与主体、工作提升与形象提升、工作推动与督察考核等八大关系,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和文明城市建设,形成生机勃勃的建设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阳卫国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发扬“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抓好会议精神落实。要提高认识抓落实,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深化文明创建,为2017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牢牢抓住关键性工作,精准发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多方联动、协同发力,凝聚干群同心、上下同频、多方参与的强大合力,激发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形成精神文明建设的大格局。

  会议表彰了一批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各专业组、各区在会上向毛腾飞递交了2016年度建设文明城市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株洲市城管局、荷塘区、攸县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李支国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