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爱心家庭参与萤火虫公益助学 为131名贫困生送学费
株洲文明网 2016-08-22 09:01:00

爱心家庭和受助孩子在游戏中互动 通讯员 广隶/摄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8月20日至21日,24个爱心家庭来到株洲茶陵县,与他们在“萤火虫公益助学行动”中资助的27个贫困孩子,进行互动交流。

  为见下资助的孩子,她从深圳赶回

  “这两天玩得特别开心。”14岁的黄巧玲告诉记者。一年前,爱心市民侯季开始对她进行一对一资助。这是巧玲和侯季第一次见面,通过一系列团队游戏,她和侯季渐渐熟悉起来,“伯伯说让我严格要求自己,他会给我更多的帮助,我这学期考了第三,下学期会考得更好一点。”

  很多“一对一”资助是通过晚报义工联系,资助人和被资助的孩子并未见过。为了参加这次活动,不少爱心人士是从外地赶回来。邓文芳在株洲学习生活多年,如今定居深圳,去年资助了贫困孩子李明国,得知此次活动开展,她特意从深圳回来参加,爱心人士郭梅更是从内蒙古赶了回来。

  关注贫困孩子的心理成长

  萤火虫助学计划是由晚报义工于2009年在全市发起,主要关注6至14岁农村贫困学子,在他们与社会广大爱心企业或个人之间搭建一个爱心助学的平台,以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据悉,此次活动由株洲晚报义工联、茶陵义工联,与共青团茶陵县委员会、县妇联、茶陵监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活动还邀请了7名心理咨询师参与,活动的多个环节由他们参与设计,需要自我表达的环节居多,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与爱心家庭一起多沟通交流,让孩子们感受到心灵关怀。

  【相关新闻】晚报义工为茶陵孩子送去学费和爱心蚊帐

  8月21日下午,株洲晚报义工联“萤火虫公益助学行动”在茶陵为131名贫困孩子送去学费和爱心蚊帐。

  据悉,晚报义工和爱心人士为每位学生筹集到了每年2000元的学费,总计26.2万元,用于他们接下来一年的学习。此外,8月初,晚报义工联通过旗下的湘江爱心团淘宝公益店,为孩子们众筹到了爱心款,购买了131个蚊帐,此次和学费一起发放,株洲晚报义工联相关负责人说,“希望这些蚊帐能改善一下他们的居住条件。”

  近年来,晚报义工联与茶陵义工联合会合作,在茶陵开始开展公益助学,共计为400多名贫困学子募集助学款100多万元。(株洲晚报)

作者:刘娟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