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拾荒老人称"脏"不愿进店 理发师搬出工具免费理发
株洲文明网 2016-09-28 10:33:00
理发师给拾荒老人理了个短平头。网友“肉兔子”/摄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理发师给拾荒老人剪发和洗头。网友“肉兔子”/摄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偶然看到的,非常有爱的造型师。”9月26日晚上7点多,网友“肉兔子”在微博发了一组照片。照片中,夜幕已降临,一位穿白衬衣的帅小伙,把工具搬到理发店门外,认真地给一位头发脏乱、胡子拉碴的拾荒老人理头发。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9月27日,记者辗转找到这位有爱的造型师,他叫郭毅,24岁,在株洲田心一家理发店工作2年多了。郭毅得知网友对他的点赞,有些腼腆地说:“没什么,应该的。”
  郭毅回忆称,26日晚上7点多,有位拾荒的老人可能是累了,坐在理发店门口。“老人有七八十岁了,用木棍挑了一个大蛇皮袋,头发快齐肩长了。当时天气很热,老人一头汗,挺可怜的。”
  郭毅喊老人进店来,准备免费给他理发。老人却说自己身上又脏又臭,不好意思到店里来。
  为了方便老人,郭毅把剪刀、推子等理发工具拿到店外,又搬出一把椅子让老人坐下,给老人围上理发围裙,在店门口给老人理发、剃须。随后,理发店的另一名年轻店员提出一桶温水,帮拾荒老人洗了头。
  理完发,老人从口袋里掏出了两张5块钱,塞给郭毅。郭毅婉言谢绝。
  据该店的负责人龚老板说,老人剪了头发后,他才认出来,其实这位老人去年年底也来过理发店门口。“当时他犹豫着敲了敲玻璃门,示意想剪头发,但又不好意思进来,于是我们出门帮老人免费剪了头发。”老人离开前,龚老板告诉老人,以后想剪头发直接来,“会帮你免费剪的”。株洲晚报
作者:肖蓉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