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环卫工人节 株洲10名"城市美容师"获表彰
株洲文明网 2016-10-24 09:10:00

“十佳城市美容师”获表彰 记者 伍靖雯/摄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10名“十佳城市美容师”获得表彰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每年的10月26日是湖南省环卫工人节。10月22日上午,株洲市城管局为株洲市环卫工人召开庆祝活动,表彰陈勇、王傲寒等10名“十佳城市美容师”,并向胡桂元、毛蓉蓉等48名特困环卫工人发放救助金61.9万元。

  株洲市城管局副局长刘坚祝福全市环卫工人节日快乐。他说,环卫工作是一项为老百姓造福的事,环卫工作水平的高低,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直接体现。希望通过表彰一批优秀的环卫工人,激发更多的环卫工人学习先进,更好地维护我市大街小巷的干净整洁。同时,也呼吁市民朋友能尊重这一职业以及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

  “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将其做好,这也是我们每一名环卫工人的共同心声。”今年52岁的王傲寒是芦淞区环卫处的一名垃圾清运司机,在他看来,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得到了肯定,会更加努力把工作做好。

  48名特困环卫工人获得“环卫工人救助金”

  2013年,株洲市环境卫生工作协会设立“市环卫工人特殊困难救助金”,株洲市财政每年专项拨款100万元,用于一线环卫工人因工作导致重大疾病、人身伤害(致伤、致残)的医疗救助,以及因病、自然灾害等原因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应急救助。10月22日上午,毛蓉蓉等48名特困环卫工人获得“环卫工人救助金”共61.9万元。

  “我的母亲曾是一位环卫工人,她用自己辛勤劳动赚来的钱,让我顺利上了大学,现在我也成了一名环卫工作者,真真切切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当天的庆祝大会上,来自茶陵县环卫处的毛蓉蓉代表全体特困环卫工人发言,数度哽咽。

  大学毕业后,毛蓉蓉就在茶陵县垃圾处理厂工作,丈夫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家庭和睦。直到今年5月,她的丈夫在家突然昏厥,送医诊断患上了主动脉夹层,住院诊疗、手术几乎花光了这个家里全部的储蓄,后续还需要长期服药。

  “正当我一筹莫展之际,同事听闻了我家里的消息,不仅上门看望我,还帮我申请了救助金。”毛蓉蓉告诉记者,此次株洲市环境卫生工作协会为她发放了4万元救助金。(株洲晚报)

作者:伍靖雯 通讯员 程关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