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进会
株洲文明网 2016-11-02 09:07:00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进会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2015年8月,国家文化部正式批准株洲市成为全国第三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城市,株洲市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城市。

  11月1日下午,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召开,通报示范区创建前期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今年3月25日市里召开高规格示范区创建工作会议以来,各县市区按照时间表、任务书有序推进,开局良好。茶陵县图书馆、醴陵陶瓷会展馆等一批文化场馆建设项目正式启动;炎陵县50多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茶陵县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等一批基层文化服务综合体建设相继动工。

  同时,株洲全民阅读月、公益电影展映月、全民健身节等一批创新文化惠民活动今年在株洲陆续上演,深受市民好评。此外,各县市区也分别按照创建规划和中部标准,加强人员配备,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基本落实了创建工作经费保障。

  株洲创建工作初见成效,但对照国家创建标准,示范区创建过程中仍存在设施建设推进缓慢、特色文化品牌不多、数字化服务能力薄弱、基层文化人才匮乏、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毛朝晖在会上要求,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准确把握验收标准,切实做到有的放矢;大力改进薄弱环节,做到“对症下药”;重点加强过程管理,做到“建章立制”。

  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指出,创建工作要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强化责任,落实任务,要有看齐意识,争取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将株洲文化事业推上新台阶。(株洲新闻网)

作者:谭筱 通讯员 黄娟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