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非遗文化 株洲开展“指尖上的国粹”花鼓戏直播
株洲文明网 2016-12-29 15:28:00

  12月28日下午3点,中国文明网联合株洲文明网在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周末剧场开展“指尖上的国粹”之花鼓戏直播。据悉,这是全市首次运用直播的形式宣传弘扬非遗文化。

“指尖上的国粹”花鼓戏直播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直播充分展现了湖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沙花鼓戏(湘东路子)的艺术魅力。作为这项非遗艺术的市级传承人,张广军老师和刘红英老师更是现场演绎,引发网友纷纷点赞。网友“醉美株洲”留言:老师们的表演真精彩,功底真厉害,这唱腔、这身法,真是让人大饱眼福啊!网友“波波”更是呼吁:希望大家都来关注我们珍贵的非遗艺术,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更是要多了解,多感受,让我们的非遗艺术永远传承下去。

  本次直播运用新浪“一直播”平台,直播时长近半小时。到目前为止,直播已吸引5300人次观看,为湖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沙花鼓戏(湘东路子)的文化传承和弘扬实现新助力、打下新基础。

  据了解,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于2012年4月25日挂牌成立。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作为湖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沙花鼓戏(湘东路子)的传承保护单位,常年开展“文化惠民”等公益性演出,组织长沙花鼓戏(湘东路子)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戏曲名家进校园开展“戏剧欣赏”讲座,开展校本课程教学和组织师生“进剧场”观摩剧目活动。同时,周末剧场作为株洲市“文化惠民”工程的新阵地,每到周末,市民只需凭本人身份证到剧场领票处,就能免费领到一张戏票进行欣赏。

直播现场合影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点击观看

作者:向胤蓉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