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新春组图】岁月静好又一年
株洲文明网 2017-02-03 09:52:00

大年初四,神农城的商场里,福意满满。刘震/摄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美的时代广场,舞龙表演让春节更加喜庆。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文化园的新春灯谜,吸引了市民。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孩子在文化园学习剪纸“大公鸡”。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腊月十五,荷塘区龙洲村的自办“春晚”。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腊月二十八,一姑娘在神农城广场花灯前自拍。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过节了,天元区某小区一住户,将春联和福字贴满家门。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又一轮鞭炮炸响,又一轮家宴盛开,又一年对健康与财富加倍期待。

  新的一年,安静而喧嚣地来了。

  这一刻,没有高贵与低贱,没有富裕与贫穷。

  福字都是红艳艳的,贴的时候都是小心着,内心充满了期待与温暖;

  笑容都是甜蜜蜜的,自拍的时候总是竭尽心思,想着将最美的自己送与家人与好友;

  舞龙的时候都是喜洋洋的,无论须眉还是巾帼,漫天飞舞的都是力量与喜庆。

  这一刻,你也许会高端地和家人出去旅游,也许会家常地与家人逛逛商场,也许会自娱自乐地在村里的晚会一展风采,那个舞台,在你眼中虽小小的,在你家人与乡亲心中却是大大的。

  这一刻,你也许会遗憾过去的一年尚有愿望未能实现,也许会懊恼有些珍贵的往事已成回忆……其实,当我们在羡慕别人的无限风光时,有多少人在羡慕我们的平安平淡。

  这一刻,且珍惜。

  且珍惜,这一刻。

  也许,风景正如这座城中美丽的灯展,越在黑暗处,才越加夺目璀璨。

  惟愿,岁月静好又一年。

  且,年复一年。(株洲日报)

作者:伍海涛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