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株洲市启动模拟测评
株洲文明网 2017-03-21 09:10:00

  记者3月20日从株洲市文明办了解到,为巩固提升株洲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株洲市从3月起,委托国家统计局株洲调查队每月组织模拟测评,以便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整改和完善。

为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株洲市启动模拟测评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城市综合性的最高荣誉,是城市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2011年,株洲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2015年,株洲市正式“夺牌”,也是全省唯一一个首次获得提名资格就被正式命名的“全国文明城市”。

  2017年,株洲市又将迎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能否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此一举。

  为此,从本月开始,株洲市创文办委托国家统计局株洲调查队组织模拟测评,测评成绩定于次月5日前后在媒体公布。株洲市创文办督查组每天进行督查并下发整改通知书。

  凡模拟测评连续两次测评成绩排末名的,或株洲市创文办三次下达督查整改通知书仍未整改到位的,专业组(区)主要领导要在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上,向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组长说明原因,作出整改承诺;牵头单位和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区和区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单位领导以及责任人,将按照《株洲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奖惩办法》追究责任。(株洲晚报)

作者:戴凛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