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民近万人给“全国文明城市”写信
株洲文明网 2017-04-20 10:58:00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大考,推进株洲市文明校园、文明网络等“十大文明行动”在全市范围内落地生根。3月17日,株洲市“给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封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启动,活动面向全市征集有关“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变化;给文明城市建设提建议;文明城市建设我们能做些什么?”的手写信,并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了主题征文活动。

  截至4月17日,株洲文明网已经收到来信200多封,微信、微博、博客浏览人数达35万(人次),参与留言讨论人数近万人。

3月17日,株洲市“给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封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天台小学启动。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启动式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线上活动

  网友以#给文明城市的一封信#为微博关键词,写一封信并@株洲文明网;或拍下纸质书信内容,以照片的形式上传到微博并@株洲市文明办,畅谈自己对文明城市建设的感受。

网友通过电子书信、拍摄书信照片的方式在微博、博客、微信上发布,参与活动。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线下活动

    株洲市文明办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给文明城市的一封信”征文活动,并号召全体市民参与。

    小城故事多 人美景更美

  亲爱的小城:

  你好,我是一个出生在株洲的女孩。自上小学以来,我接连去过长沙、永州读书,现在又重回了你的怀抱,还是觉得你最美!

  小城,你知道吗?行走于株洲,既能看见夜晚繁华亮丽的都市景象,也能领略八月秋风扫落叶的诗意风情,还能传承中华文明的优秀美德。

  小城,你知道吗?株洲的景美,人更美。当我漫步在沿江风光带,看着那湖边的柳绿花红,怀着轻松的心情散步,看着湖面上游行的船只,闪着的灯塔和跑步的市民。就会想起你在2015年获得的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我们周边发生了大变化。

  爱惜环境从小事做起,现在我们可以为社会做的一些小事就是——爱护自己的班级卫生,见到垃圾主动捡,打扫卫生要努力。作为一个学生,应该为学校班级出一份力,“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每个人如果都能爱护环境,听从指挥干好自己的事,那么你就更完美了!

  祝你更加繁荣美丽!

你的市民张昌宇

  3月14日

  维护城市形象 靠你、靠他、靠大家

  美丽的株洲:

  你好。

  自2001年株洲开始提出创建文明城市,到2004年株洲如愿成为全省文明城市,再到2008年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至2015年终获此荣耀。14年的文明创建,株洲人民一路挥洒拼搏,矢志不渝。”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成了株洲一张靓丽的名片。

  14年来,株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道干净了,城市整洁了,环境优美,生活也更丰富多彩。清晨慢跑在沿江风光带,看湘江北去;白天漫步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感受城市的脉搏;夜晚漫游在神农城,体会株洲人的活力四射。

  2017年株洲又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大考,作为城市的主人,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株洲这座城市的品质、形象和风貌。打造一个靓丽的株洲、营造一个美好的家园是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摒弃不文明言行,维护城市形象,为文明株洲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祝越来越好。

  杨可唯

  3月23日

    【相关链接】

  2015年,株洲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授牌,14年创建梦圆;2017年,株洲又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大考。3年来,我们见证了这个城市文明创建的变化,这个城市经济文化的发展,这个城市的美好和一切,因为我们和它息息相关,我们生活在这里。株洲市文明办开展“给城市的一封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和网友用手写信或者音、视频的方式,表达自己对这个城市的期许和感受。

  一、活动主题

  给文明城市的一封信

  二、活动内容

  1、线上活动:活动邀请市民、网友用手写信、录制一段音频信、拍摄朗读这封信视频的方式,讲述你对株洲这座城市文明创建变化的感受,以及你对这座城市的建议、期许等等。

  2、线下活动:组织发动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给文明城市的一封信”征文活动,并选取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和奖品。

  三、参与方式

  微博参与:网友以#给文明城市的一封信#为微博关键词,并且选择以下任意一种方式参与:a)手写一封信,并且拍下这封信的照片,最好能看清楚这封信的内容;b)写好信后,朗读这封信并将音频录制下来,上传到微博;c)拍摄朗读这封信的视频。新浪微博@株洲文明网@中国文明网,腾讯微博@株洲市文明办,并参与新浪微话题讨论。

  博客参与:网友以“给城市的一封信”为主题,畅谈自己对城市文明、文化、生活等感受。

    微信参与:网友将手写信的照片,朗读这封信的音、视频发送给“文明株洲”公众微信号。



作者:龙建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