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在全市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市民不做“剩男剩女”
株洲文明网 2017-09-11 10:12:00

 

酒店服务员引导顾客餐后打包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光盘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展开

  9月10日,记者与株洲市食药监部门一同对“光盘行动”突出代表单位——国宾酒店进行了实地考察。在考察期间,记者看到国宾酒店的各处醒目位置都张贴了“光盘行动”活动标语,“明厨亮灶、节约用餐、文明用餐”设施、标示也都十分完备。

  “为了落实‘光盘行动’,我们专门对所有服务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国宾酒店经理李卫平告诉记者,“光盘行动”开展以来,酒店工作人员在顾客点餐时,都会积极对顾客进行正确引导,“特别是肉类大菜,我们都会向顾客详细讲解分量,防止造成浪费”。

  李卫平还说,按照“光盘行动”的要求,国宾酒店还会免费提供公筷和打包盒,在顾客用餐完毕后,酒店工作人员会积极主动配合顾客打包。

  9月10日,许多用餐的顾客都对国宾酒店节俭用餐的标语以及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表示赞许。

    株洲积极参加光盘行动,不做“剩男剩女”

  近年来,株洲市提出了“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等文明餐桌行动,引导消费者形成节约的观念,不做“剩男剩女”。

  目前,全市内各大酒店及街边小餐馆内,文明用餐的标语随处可见。有数据显示,全市共有5000多家餐饮服务单位参与了“光盘行动”,参与率达100%。市区136所学校、市直机关有独立食堂的31家单位也全部参与。

  9月10日中午12时10分许,湖南工业大学第二食堂里响起了餐盘“哐当哐当”的声音。学生们陆续走进该食堂,直奔餐盘架拿起餐盘,然后去搜寻自己喜欢的菜。该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大三女生张霞说:“点多了吃不完,少了又吃不饱,我每次都会点两个菜,这个量刚刚好。”这顿中餐,她花了不到10元钱。

  据了解,自全市开展“光盘行动”后,湖南工业大学在食堂张贴了“光盘行动”海报,并根据男女饭量不同,分别设置了不同价位的饭菜。“这样一来,同学们都会根据自己的需求打饭菜,避免造成浪费。”该校食堂的一工作人员说。(株洲晚报)

作者:贺天鸿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