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老年合唱节在株闭幕 文化盛宴吸引300多万人次观看
株洲文明网 2017-09-25 09:25:00

  

    9月23日晚,参加“永远的辉煌”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10支合唱团,在湘江风光带钢琴广场举行惠民展演。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记者 刘震/摄

   9月23日晚,株洲神农大剧院歌声四溢,“永远的辉煌”——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圆满落幕。

  为期4天的合唱节,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支合唱团,10支老年大学艺术团代表队,逾3000人齐聚株洲,展示合唱艺术的魅力和风采,诠释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美好。

  组委会为50支参演合唱团颁发了“永远的辉煌”——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展演纪念杯。该纪念杯为运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制作而成的“巴拿马瓶”。北京北大荒合唱团、沈阳市总工会职工合唱团、株洲市群星合唱团等10支参演合唱团获评“最受欢迎合唱团”。

  闭幕式上,50支展演团队中的7支合唱队伍,再一次登上舞台,唱响“永远的辉煌”。最后,在全场观众合唱《歌唱祖国》激越的歌声中,本届合唱节圆满结束。

  据统计,本届合唱节约1.51万次观众,在现场参与和观看了七大主题活动;314.8万人通过国家文化云、文化共享工程·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各基层站点、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国家数字文化网等平台收看了同步直播,播放总数达到307.7万次。

  共有121名志愿者、103名食品药品监督及医护人员、230名公安干警、500多名演职人员为本届中国老年合唱节服务。

  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中国合唱协会、湖南省文化厅有关领导周广莲、关红雯、李培智、杨仲跃,株洲市领导聂方红、钟燕、杨胜跃参加闭幕式晚会。

    【相关新闻】

  钢琴广场歌声惠民

  10支合唱团带来视听盛宴

  9月23日晚,钢琴广场歌声飞扬——“永远的辉煌”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惠民展演在此精彩上演。6支特色合唱团和4支文化系统老年大学代表合唱团带来的10个节目,给市民带来近距离的听觉盛宴。

  株洲市动力之声艺术团带来的舞蹈《欢乐草原》,拉开了惠民展演的序幕,节目将传统的顶碗技艺与舞蹈相结合,扣人心弦,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

  南京市文化宫老年大学带来的一曲火辣的爵士舞《SUMMER》,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平均年龄58岁的她们,舞步轻快,动感十足,将爵士舞演绎得恰到好处,一点也不输年轻舞者。

  “今年的合唱节,不但有高规格的交流展演,还有高水准的惠民展演,对于喜爱合唱的老百姓来说,真是件很幸福的事。”在现场的王奶奶兴奋地对记者说,这几天,她和老伴充分感受到了合唱带来的快乐。(株洲晚报)

作者:杨如 实习生 曾悦 通讯员 谢昱婷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