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开幕 有慈善拍卖等20项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17-09-29 09:26:00

  9月28日,以“中国陶瓷谷·五彩新醴陵”为主题的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在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IAC)副主席托比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杜同和,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陈江峰,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彭晓雷,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耿焱等参加开幕式。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宣布瓷博会开幕,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致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主持开幕式。

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记者 谭浩瀚/摄

  本次瓷博会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贸促会、株洲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瓷博会为期3天,吸引了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569家陶瓷企业参展。

  托比恩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IAC)对博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醴陵作为中国主要陶瓷生产基地之一,是享誉世界的“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本次陶博会主题与IAC的发展目标高度一致,必将开启一场陶瓷艺术文化魅力之旅。托比恩现场宣布醴陵瓷谷美术馆已于9月20日正式成为IAC的一员。

  杜同和希望各参展企业(个人)充分利用好瓷博会这一重大平台,积极开展广泛交流与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中国陶瓷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他寄语醴陵以本次瓷博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努力打造在世界范围内具有顶级影响力的国际陶瓷产业品牌,使醴陵成为世界的“中国陶瓷谷”。

  余斌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开放发展,对于我国陶瓷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瓷博会必将在弘扬陶瓷文化、推动产业发展、促进经贸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毛腾飞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向出席瓷博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醴陵是一座历经千年窑火烧制而成的艺术之城,是一座连接五湖四海共襄盛举的合作之城,是一座承载以瓷兴城的梦想之城。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我们正深入实施湖南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致力做大做强陶瓷产业,推动陶瓷产业向集群化、个性化、品牌化、国际化迈进;正在点燃陶瓷激情,放飞陶瓷梦想,致力打造千亿产业,打造一座享誉世界的陶瓷之都。株洲不仅有陶瓷之城,而且是动力之都,正在全力打造株洲·中国动力谷,精美的服饰、陶瓷以及代表国家和国际水平的磁悬浮列车、航空发动机、自主可控计算机、北京汽车全新绅宝D50等一批创新产品不断推出,发展来势非常好。我们将以这次瓷博会为契机,在传承中创新,在开放中融合,在转型中升级,不断推动古老的陶瓷艺术绽放出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不断推动包括陶瓷产业在内的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翻开更加绚丽的崭新篇章。希望广大投资者关注株洲、投资株洲,株洲将为广大投资者创造越来越好的投资环境。

  据悉,瓷博会期间,共有展览展销、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陶瓷行业年会暨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瓷心不渝”慈善拍卖会等20项系列活动,其中,展览展销活动将持续到10月8日。

  市领导雷绍业、蔡溪、何剑波、毛朝晖、聂方红、覃万成、王建之、冯建湘、刘春生、黄芳、余明刚,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出席开幕式。(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通讯员 郭健 廖蔚佳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